top of page

Jina Jo Malone 2017 limited edition Bloomsbury試用後報告

相信大家都好期待3月份Jo Malone 最新系列的限量版香水,Jina 有幸先聞為快😍😍 想同大家分享一下用後感覺

1. Blue Hyacinth 藍色風信子內含有風信子、天竺葵及香根草。本來單靠名字理解,覺得一定是經典花香,怎知一聞之下,除了花香,還有一陣不像草味的青澀香氣。這種青澀的香氣在中後調稍為緩和,感覺依然清新。我覺得這支最適合春天時節使用。

香氣: 淡花香 Long Lasting: ⭐⭐(五星為滿分)

2. Garden Lilies Garden Lilies 入面有water lily, green notes, ylang-ylang, white musk and vanilla,Jina 第一下聞,覺得呢隻Garden Lilies 屬於淡花香,感覺有點像Wild Bluebell,老實說我對這隻Garden Lilies 有點失望,雖然它用了不同成份,但我不能夠仔細地分辨出來,加上用在我身上,香氣很快就消散了。(會唔會因為我跑來跑去既關係呢?)

香氣: 淡花香 Long Lasting: ⭐⭐​​(五星為滿分)

3. Tobacco & Mandarin Tobacco & Mandarin 內有香橙、蒿、蜂蠟、菸草。Jina 個人其實很怕聞煙味,但這隻香水混合了香橙和蜂蠟,合款配搭比例很平衡,有香煙的薰味,也有燈的淡香混和,加上少許的蜂蜜味,恰度好處又展現出Jo Malone 品牌勇於創新的精神。這種香水較厚身,適合男仕使用,會給人一種成熟但溫暖的感覺呢!

香氣: 草香 Long Lasting: ⭐⭐⭐⭐⭐(五星為滿分)

4. Leather & Artemisia Jina 至愛,文青首選!😂 Leather & Artemisia 內含有艾草、鳶尾草、皮革、沙草。首先同LV 的leather 比較一下,LV的皮革味較重,而皮革味完全令人想起LV的皮具,後調沒有大多分別。而Jo Malone Leather & Artemisia的皮革味較淡,似書本上的皮封套,最令人驚喜的最中後調,中後調冒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,令人感覺像在正午後傍晚前,置身左咖啡店,不刺眼的陽光經玻璃折射到身上的感覺。有一陣香甜,像一位文青在咖啡店一邊嘆咖啡、一邊寫作閱讀。

香氣: 皮、草香 Long Lasting: ⭐⭐⭐⭐(五星為滿分)

5. Whisky & Cedarwood Whisky & Cedarwood 內有whisky, roses, pimento and waxed wood floors,先和剛轉了做常規的Black Cedarwood 比較,常規的Cedarwood 味較重。我認為Whisky 和Cedarwood 的配搭也是恰到好處,微微的酒香配上Cedarwood, 有種品味生活的高尚感覺。這是比較中性的香水,男女仕也十分適合。

香氣: 木香 Long Lasting: ⭐⭐⭐⭐(五星為滿分)

香水配搭建議: Leather & Artemisia ❎Blue Hyacinth Leather & Artemisia ❎Garden Lilies

總結: Jina 最喜歡Leather & Artemisia,其次是Whisky & Cedarwood,Tobacco & Mandarin 對我來說比較濃,不過其實味道很不錯的。至於Garden Lilies 和 Blue Hyacinth 不是我杯茶,但味道還是相當吸引,相信有朋友會喜歡的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